寻找小国王

我用什么 换这一爱难求

【一昭一惜】前世缘 今生情×7

有小伙伴说叶昭开窍好早
我想说她不开窍,不是苦了我们家表妹?
表妹开心就好嘛。捂脸.jpg
这章也算是糖,好好开心一下,下章预警



===== ===== ===== ===== =====




叶昭牵着柳惜音的手走进叶府,刚到前厅,便看见父亲,母亲,还有两个哥哥都在。心道这是堵我呢?堵我呢?还是堵我呢?看着娘亲脸色无恙,心下定了定。这大哥却朝她挤眉弄眼,一时也没看明白。这二哥却是瞪大眼睛看着她牵着柳惜音的手,还不忘满意的点点头。只是她看向父亲时才发现面有难色。
“昭儿,你随我到书房。”叶忠并未注意到柳惜音,起身往书房去了。
“昭儿你先去,惜音让你两个哥哥先陪着。”一旁的叶夫人指了指老大老二。
叶昭不放心的望向柳惜音,见表妹朝她点头示意,便跟去了书房

叶昭随母亲来到书房,心里却还惦记着外面的柳惜音。刚刚吻过的柔唇;刚刚执着的手。
“昭儿,这件事我和你娘想问问你的意思。”叶忠冷冷的说到,打断了叶昭的思绪。
“爹,孩儿的意思就是肯定,确定,一定。”叶昭以为她大哥二哥定是把军营里威逼利诱她承认喜欢表妹一事告诉了父亲,是以回答如此绝对。
“既然你决定了,我们也会尊重你的意思,不过这路艰难更甚平常十倍,你既选了,一切都看你自己了。”叶忠长叹一口气,叶昭回来前他就和叶母商量过了,也猜到他会做何选择,现下也并不感到惊讶,只是为自己女儿以后忧心忡忡。
“多谢爹,娘,额...那我....我们...什么时候可以成亲呀?”叶昭没想到这么顺利,没有挨骂也没有挨揍,喜出望外,高兴得向爹娘行了大礼。
“成亲?成什么亲?”叶忠被问得一头雾水。
“昭儿有意中人了?”叶母终于也是惊讶不已忍不住问道。
“你既已选了接这旨意,当这将军,你还成什么亲?”
“昭儿,你若有了意中人,要想成家,现在还来得及。”
“一路过来,你没告诉昭儿是要问她受封的事吗?”
“我这不是还没来得及吗”
叶忠夫妇你一言我一语的,根本没给叶昭开口的机会。搞得叶昭也是一头雾水。
“哎呀,爹,娘,我说的是我和表妹的婚事,你们说什么将军,旨意什么的,到底说的什么事呀?”叶昭终于听明白,从头到尾说的都不是一件事,难怪觉得顺利得有点不太自然。
这次轮到叶忠夫妇哑口无言了。这说的都什么跟什么。
“昭儿,你刚说谁?惜音?”叶母回过神来,不可思议的问道。
“我跟你说的事就是上次圣上封你为振威廷尉一事,上次拒绝封赏,被朝中心机之人专了空子,上书圣上说我们目无君上,扰乱法纪,圣上动怒,特此传来口谕训斥了一番,说这次封你为忠武将军,若再拒封,就依法处置了。你倒好,现在跟我说什么你要娶惜音,一派胡言,简直胡闹。”叶忠又是拍桌案又是指着叶昭鼻子吼到。

外面三人听到里边动静,都心道不好,叶雄,叶杰交换了一下眼神,来不及顾上柳惜音,双双往书房走去。柳惜音自从叶昭进去也是一颗心一直悬着,现听到这么大动静,更是放心不下,于是跟着叶昭两个哥哥也向书房跑去。
刚到书房的三人便看着叶忠操着家法,扬手便要打下去,这次也不见叶昭闪躲,腰背挺得直直,双手紧握成拳,准备硬接了这家法。叶雄叶杰反应迅速,一人拉着叶忠的手,一人抱住叶忠的腰,一边往后拖拽,一边劝道:“爹,爹,别动气,这事儿没必要动粗,咱们万事好商量。”
柳惜音看着这一幕也是吓了一跳,随即跑到叶昭身边,挽过她的手臂,双手一路下滑轻轻附上了她握拳的手。
叶昭感觉到柳惜音的双手的温度,回头望向柳惜音的双眼,担忧却坚定的眼神让叶昭定了定神,感到安心。展手便与柳惜音十指紧扣。
叶母看着这两人,心下似是心如明镜,“既然惜音也在这儿,不如也听听惜音的想法。”
那边父子三人停下手中动作,也好奇的望向柳惜音。
柳惜音紧了紧扣上的双手,看了看叶昭。叶昭感觉到表妹的紧张,手上更加紧了紧力道,朝柳惜音轻轻点了点头。柳惜音得到回应,似是吃了一颗定心丸,缓缓说道:“此生我只认阿昭一人。”
“惜音啊,你可知...你可知...你可知昭儿跟你同是女子?”叶忠那下巴都快惊到掉地上了,眼睛瞪得不能再大,惊讶二字都不足形容他现在的表情。
“惜音知道,阿昭并未欺瞒过我。”柳惜音坚定的答到,最后不忘回望叶昭,深情一笑。
这叶忠夫妇二人一时间被堵得说不出话来,旁边叶雄、叶杰,一个投来称赞的目光,一个悄悄的竖起拇指,真不愧是他们的妹妹呀。
“爹,娘,我这辈子也只要惜音一人。”叶昭还是第一次听柳惜音这么直接的表达对她的爱慕,心里一阵狂喜。
“爹,其实这事儿也没那么糟嘛。忠武将军娶妻,不是双喜临门嘛?”叶杰知道自家妹子是个死心眼,认定了柳惜音,那也就是认定了。得帮啊。
“对对对,昭儿受了封,圣上开心,我们也开心,昭儿娶了惜音,昭儿高兴,惜音也高兴。这就是两全其美嘛。”叶雄一个激灵,明白了叶杰的意思,接过话来说到。
叶忠被唬的一愣一愣的,想想好像也有点道理,若受了封,以后必定也是要娶妻的,若不受封,叶家也不好过。再一想,不对啊,我是不是又被这俩臭小子带进去了呀,抬眼再看,眼前两人是眉来眼去,你侬我侬的,还挺登对....额....不对,怎么生出这般念头。
“夫人,你的意思...?”叶忠一时拿不定主意,只好望向叶夫人。
“昭儿既与惜音两情相悦,成全她们也算一桩美事,我只便当多了一个女儿,只是这....惜音,你父亲那边....”叶母对于其他更是担心她大哥的反应。
“嗯,这事肯定是要征得他的同意的,兄长那边,恐怕还得劳烦夫人了。”
在场的人听见叶忠发了话,也就等于同意了,都暗自松了口气,刚刚紧张的气氛瞬间消散。叶昭见父亲同意,欣喜若狂,牵着表妹的手一发力,将她拉入自己怀里,紧紧拥住。柳惜音没想到叶昭会如此动作,跌入怀中之际双手附上叶昭胸前稳了稳身子,害羞的唤了声:“阿昭。”
叶昭以为弄疼了柳惜音,依依不舍的放开怀抱,才发现大家都目不转睛的看着两人呢。
“惜音,今日你先回去,明日我便带着昭儿上府上提亲。”叶母看着这难分难舍的两人,想她也是过来人,心里一片清明。
“是,那惜音先告退了。”听叶夫人这么说,她心里又似吃了一颗定心丸,便朝叶昭微微一笑,向众人告退了。
“明天有你受的。”待柳惜音走后,叶母看着叶昭还意犹未尽的盯着门口,不由一笑。


翌日,叶忠夫妇带着叶昭来到柳府提亲,几乎一样的戏码又在柳府上演了一遍。好在这柳天行本就看中了叶昭,自己女儿也是心甘情愿,加上这叶母的话他也听得进一二,这婚事也就在这吵吵闹闹中定了下来。

自从这婚事定下,柳惜音是日忙夜忙,叶昭每每来找她不是见她又量又画,就是又剪又绣的。偶尔发个牢骚,每每柳惜音都只说那一句:阿昭,还要不要成亲?堵得叶昭是叫苦不迭,只得乖乖在一旁安安静静的看着柳惜音忙前忙后。
“阿昭,你过来一下。”
听得柳惜音召唤,叶昭顿时来了精神,从榻上翻身而起,直直站在柳惜音面前。一阵窃笑:“表妹”
“转过去,不许动。”说着,柳惜音拿着量尺在叶昭身上自顾自的记量起来。
柳惜音的量尺在叶昭身上到处游走,叶昭此时心里就像被猫挠了一把,痒痒的,浑身酥麻难耐。待到柳惜音转到身前,一股馥郁冷香袭来,叶昭再也按捺不住,揽过柳惜音芊芊细腰,紧跟着便向柳惜音唇瓣贴去。柳惜音早已习惯这突如其来的动作,手腕一抬,封住了叶昭的嘴唇,打趣道:“阿昭是想自己缝制喜服?”叶昭愣愣,连忙摇头,放开柳惜音一阵叹息,她叶昭就是拿柳惜音没办法。
柳惜音看得好笑,却也不去理睬她,只管记录好尺寸,又坐回绣台前绣起嫁衣来。
“阿昭”
“我在”
“阿昭”
“我在”
“阿昭”
“我在”叶昭一步一步已来至柳惜音身后,弯下腰身从身后抱住柳惜音,整个脸贴在柳惜音耳边。
“阿昭”柳惜音耳边一阵热浪袭来,呼吸渐渐紊乱。
“表妹,乖。”叶昭在她耳边低语,宛若命令,不可抗拒。
叶昭贴着她的耳廓,顺势而下,轻咬耳垂,顺着面颊滑到柳惜音唇上,加重力道吻了上去。
此时柳惜音早已陷入叶昭的温柔乡,手便自然的揽上了叶昭脖颈。叶昭见柳惜音没再拒绝,嘴角上扬,勾出一抹笑容。
好巧不巧,正待叶昭想尽兴而为时,便听见红莺在门外敲门。
“小姐,小姐。”
柳惜音惊了一下,收回双手抵在叶昭胸前,将两人分开,看着叶昭眉头紧皱,看来是很不满屋外的人打断了她。柳惜音看得一时好笑,蜻蜓点水般吻了叶昭一下便站了开去。
“红莺,何事?”
“小姐,叶府来人说叫表少爷赶紧回去。”
叶昭尚在回味间,一时没反应过来。
“阿昭,你先去吧,免得你在这儿添乱。”
叶昭极不情愿的点点头,大步走了去。

评论(19)

热度(1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