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小国王

我用什么 换这一爱难求

【一昭一惜】前世缘 今生情×6


    Emmm...原谅我这上班狗,有时真是忙的没时间,确实更的比较慢。各位抱歉。

   是以,我决定,尽量加快速度,所以嘛,这糖也差不多了。

   也许后面还会有糖,不过就说不太准了。

   愿各位安好!


=====  =====  =====   =====  =====  =====



          柳母经过女儿房间时,不放心的往里探了探。自从叶昭跟随她父亲出征以来,柳惜音便开始研读兵书、药理。看着坐在案前手里拿着兵书的柳惜音看得入神,柳母轻轻叹了口气,女儿家的心事已全然看在眼里。心里打着主意该跟柳天行说说了。

 

          房中柳惜音放下兵书,揉了揉眉心,觉得有点乏,便起身朝屋外走去。刚走到门口,红莺就差点撞上她。

       “哎呀,小姐,你要出去吗?我去给你拿大氅。”红莺气喘吁吁的说到。

       “不用了,我就在廊下透透气。”柳惜音眼里一点波澜都没有,看着屋外开始融化的积雪心底又是一阵忧伤。虽然隔三差五的就能收到阿昭的信,但仍是很想念她的阿昭,很想很想。

 

         红莺看着自家小姐,心底也是叹气。这表少爷出征都快一年了,还没打完仗呢。这一年来,小姐除了看兵书、药理医术,偶尔去一下城外的小山峰,去了也只是静静的坐着,一直远远的望向城外,眼底满是失落。也就只有收到表少爷的信的时候,小姐眼里才有些神采。信...信...

        “啊!小姐。”红莺惊觉,“老爷刚回来了...”

          柳惜音被红莺这么一吓,回过神来,算算日子,阿昭的信也该到了,这会儿红莺跟自己说爹爹回来了,肯定是爹爹带着阿昭的信回来了。

          柳惜音急急奔向书房,临到书房前,收了收步子,缓步踏进书房。还未等她开口,柳天行已将信与信物一并递给了她。

        “惜音”正想回房的柳惜音被柳天行叫住。

       “我看昭儿对你很是上心呀,此次出征也立了不少功,年轻有为,让他做我柳家的女婿如何?”

         柳惜音没想到父亲会这么一问,突然答不上来,阿昭是喜欢的,可父亲还不知道她是女儿身呀。

         柳天行见女儿不说话,只道是害羞了。故作不解问道:“不要?”

      “要!”这次柳惜音想也不想脱口而出,生怕父亲会为她另择良人,没想到却正中柳天行下怀,哈哈哈大笑起来。

         柳惜音发觉被父亲打趣,一时害羞不已,转身出了书房。这出了书房却还能听见柳天行的笑声,她干脆跑回了自己房里。

        回房后,柳惜音也顾不上再去害羞,迫不及待却小心翼翼的拆开了信,一字一句的看起来。
        叶昭的信没有什么甜言蜜语,也没有什么豪情壮语,那么的平常。只是事无巨细的写的这些平常也让柳惜音更加珍惜。仿佛她就在她的身旁,仿佛能看见她操练士兵的样子;仿佛能看见她英勇杀敌的样子;仿佛能看到她跟将士们喝酒畅谈的样子,一幕一幕都是她阿昭的样子!

         每每柳惜音看完来信,第一时间便是回信,然后便会取过宣纸作画,连同回信一并寄给她思恋的阿昭。每一次信里的叶昭全被她一幅幅临摹出来,英姿勃发,跃然于纸上。不能在其左右,便只能以画代人,寄情于画中,只望看画之人能懂这思恋之情。

         柳惜音唤来红莺,把信交于红莺,不忘吩咐一刻不能耽误。红莺深知小姐心意,点头应了一声,驾轻就熟往外跑去。看着红莺离去的身影柳惜音才稍感安心,回身坐于案前,拿起连同来信一起寄回的信物。

         这次叶昭寄回的是把匕首,通体动用纯秘银来打造,没有任何多余的装饰,靠近刀柄处两侧带有倒刺,刀体上有图腾似的纹路。银白色的刀刃反射出冷冷的寒光。

         她的阿昭除了信,每次还会连带稍一件信物给她。有时是金钗、耳坠、镯子什么的饰品,她说这全是战利品,虽然知道她素来不喜这般穿金戴银,但她一大老爷们也用不着,说留给她赏玩解闷也好,柳惜音便也收着了;有时是什么落叶、枯花之类的,可她说她真想和她一起共赏那边关美景,看得柳惜音好笑,心道这是去打仗还是游山玩水去了呀,可她也一并小心收捡。

 

      

         夏至将至,这几日柳惜音也是坐立不安。 自从前些日子收到来信,出征大军凯旋归来,不日将会抵达庸关城,她每日每夜都做着同样一个梦,她梦见她的阿昭,从战场上归来,四蹄踏雪,一身戎装,来到她的面前,立马驻足,用最灿烂的微笑对她说:表妹,我回来了。而现在她的阿昭就要回来了。

         “小姐,小姐”远远的,柳惜音便听见红莺火急火燎的声音,腾一下从椅子上站起来。
        “可是大军已到?”柳惜音不用想也这么肯定。
          这边红莺跑来是上气不接下气,一时说不上话来,确是点头如捣蒜。
         柳惜音如释重负的一笑,阿昭终于是回来了,越过红莺便急急向外走去。
         “小姐,现下大军还在城外五里,小姐不必如此着急。”红莺急忙跟上去提醒到。
           柳惜音步子一滞,顿了一秒,转身吩咐了红莺几句,便让她去了。


            不多时,出城迎接的柳天行远远便看到两面两面战旗,一面绣着龙纹图腾和宋字的明黄色旗帜,一面绣着虎纹图腾和叶字的墨色旗帜,风中飘扬!
            待得大军走近,便看见战旗开路,叶忠父子四人领军在前,个个挺拔矫健,叶家军便紧随其后,队列整齐,表情肃穆,气势磅礴。
            叶昭环视一周,却唯独不见柳惜音的身影,只是看见柳天行身后的红莺似是想跟她说什么。心下顿时明了,也不随父亲进城去,调转马头往那山头奔去。

         叶忠刚想喝止便听柳天行笑了起来,“看他那迫不及待的样子定是找惜音去了,随他去吧。”

         柳天行自是高兴,这边叶忠却满脸尴尬,叶雄、叶杰也是互看一眼,嘴角拉起一丝微笑,几人当下心里已然明了,只是各自心里却喜忧不一。

 

 

       叶昭驭着踏雪狂奔而至,远远便看着柳惜音那玉足轻点,玉手轻转,甚是勾魂;那柳眉轻佻,眼波流转,甚是摄魄。急急勒住缰绳让踏雪缓步靠近。

       “表妹,我回来了。”待柳惜音舞毕,叶昭轻轻开口,缓缓一笑。

       “阿昭”柳惜音转过身来,直直望过去,那是她的阿昭,阿昭的笑就是最灿烂的,如阳光般射进她的心底。

      “表妹越来越漂亮了。”叶昭走至柳惜音身前,轻轻拉过她的手。

      “阿昭也更成熟稳重了。”柳惜音眼里话里都是藏不住的兴奋。

      “表妹的舞真是若仙若灵,谁娶了你真是他的福气。”

      “我的舞有阿昭看就足矣。”柳惜音羞涩一笑,便将手抽了回来。

      “那这福气我要了。”

      叶昭不等她手抽离,左手一拉,右手揽过柳惜音的腰。随即唇便贴了上去,冰凉柔软,馥郁的冷香在唇齿间弥漫。

      “表妹,走,我带你回家。”说话间却依旧离不开那勾人心神的暗香。

 

      在军营里这一年,谈论最多的除了军机大事,就是将士们的思慕情爱,加上两个哥哥言传身教,叶昭豁然开朗,她一直思念的人,在她心底的人,就只有柳惜音一个。


评论(5)

热度(1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