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小国王

我用什么 换这一爱难求

【一昭一惜】前世缘   今生情×8

各位小宝儿们,没有赐婚,你们是多大的阴影呀。

或者,你们是想要公主?还是王爷?都可以的。

还有就是剧里表妹为了将军舍身殉国,很是虐了。

我就是想让我的表妹自私一点,她只是想跟她的阿昭在一起而已。

不需要那么大义凛然,爱国尽忠。

 

 

======   ======    ======    ======    =====


           叶昭闷闷的回到叶府,见一家人都面色凝重,怯怯的问道:“爹,娘你们找我?”
          “嗯,你过来。”叶忠冷冷说道,随即将一封书信。
           叶忠接着说道:“没想到这蛮金暗度陈仓,我军出征西夏起便已开始集结势力。在黑山十八州附近烧杀抢掠,挑衅滋事,蠢蠢欲动。如今见西下已俯首称臣,终是按耐不住,现已连破十州,剩下八州已集中兵力在瀛州境内,此番特地上书朝廷望圣上尽快派出援兵支援。这奏折已呈报上去,应该不多日就会有旨意下来。”
            叶昭边看边听,听完不禁冷哼一声:“这些蛮子,还妄想要夺我大宋疆土。不知死活,待圣上诏书一到,我便随爹一起灭了那蛮金去。”
            “嗯~哪儿都有你的事儿,这次你无需跟去。我也已与你舅舅说好,你与他一同镇守这庸关城便可。”
            “可是…”
            “别可是了,到时如需支援,你再同你舅舅带援军前往,此事已上报圣上,不用再议了。”叶忠一边说道,一边递了眼神给叶夫人。
            “昭儿,你爹不日便会出战,走之前应该是来不及办婚礼了,你和惜音的婚事,怕是得延一延了。”叶夫人似是安慰的说道。
            “那父亲一定要凯旋归来,孩儿等你。”叶昭也知道这事儿没办法避免,也只有这么办了。
            “昭儿,你就放心吧,不是还有我和你二哥嘛,此次定能大胜而归。”叶雄见自家妹妹眉头紧锁,知道她对于不能随军出战很是不满。
             “就是嘛,昭儿,不是还有我们嘛?况且,你才跟你那小媳妇订了亲,你真舍得走?再说了,这婚期延后的事儿你不还得好好哄哄人家。别想那有的没的,想想你眼下的吧。啊~”叶杰这话说的是见哪儿软戳哪儿,直直戳进叶昭心窝里。
             叶昭吃了两个哥哥的定心丸,稍稍舒展紧皱的眉头,乖巧的点了点头。
            不出十日,京城便传来圣旨,命镇北侯叶忠率二十万大军前往瀛州支援,三日后出发;封长子叶雄为归德将军,次子叶杰为状武将军,随叶忠出征。忠武将军叶昭与柳天行镇守庸关城。

             自叶忠出征之日算来,转眼间已过去大半年,差不多十天便有战报送来,自从叶忠大军到达瀛州,蛮金可是没讨到什么好,虽叶忠暂时也没能击退蛮金,但蛮金也没法再向前推进一步,两军一时间僵持不下。

            这日,叶昭回到自己房间,刚踏进房门就感觉一抹艳红一闪而过,抬头望去,偏厅挂着一件大红色喜服。衣袖处以金丝绣边,胸前祥云围绕,配上一条金丝滚边玉带,款式简单,却不失贵气,看得叶昭一时心神向往。

         “表妹,表妹。”待叶昭反应过来便是满屋子找她的表妹。

         “大呼小叫的,有点样子没。”叶夫人老远就听见了,站在门口朝叶昭招呼到。

           叶昭转身看见娘亲从房里出来,柳惜音便跟在身后,望着她也是灿烂一笑。叶昭抓耳挠腮走到母亲身边,朝母亲傻傻的笑着。

          “惜音在这儿陪了我一下午了,看人家多乖巧,又贴心,现在把惜音还给你吧。”叶母一边说,一边不忘满意的看着惜音点头,脸上也全是笑意,说完便将惜音的手递到叶昭手上。

            叶昭接过惜音的手,将她往自己身边牵了过来,目光随着柳惜音缓缓移动。

          “去去去,你们俩该干嘛干嘛去。”叶母看着实在也是腻歪,出声赶人了。

          “娘,那我们去了。”叶昭回了话,等柳惜音向母亲行了礼便拉起她往房间去了。

          

          “表妹,辛苦你了。这喜服很是好看。”叶昭带着柳惜音到房里坐下,蹲下身来认真的看着柳惜音。

          “阿昭喜欢就好,阿昭,你去试一下,如若不合身,我拿回去改。”柳惜音想到她的阿昭穿上喜服一定非常好看,满脸期待的说。

          “好,表妹稍等。”叶昭爽快的应了,起身便往偏厅去了。

           “表妹”不多时叶昭已换好衣服。

          柳惜音看着一袭红衣的叶昭,顿时也是眼前一亮,本就五官精致分明的叶昭此时挑着一双剑眉,一对细长的桃花眼微微上挑,那双薄薄的嘴唇漾着令人目眩的笑容。

          “阿昭平时青衫布衣,穿上着喜服衬得高贵不凡,看这尺寸也刚刚好,无需再改了。”柳惜音细细的打量着。

          叶昭拥过柳惜音,把头轻轻靠在柳惜音肩上,缓缓说道:“表妹,等爹回来,我们就可以成亲了。”

          柳惜音乖巧的将双手环过叶昭腰身,轻轻摩挲着,叶昭虽然不说,她却知道她心里的担心与不安。

 

          当日稍晚,正待叶昭送柳惜音回去时,刚出叶府门口,便有一匹快马飞驰而过。叶昭看着似是边关送来战报的差役,不由拧紧了双眉。不待她反应过来,已有一双手指抵上眉间,轻轻揉开了深锁的双眉。

          “阿昭,你这样让人害怕,更让人心痛。回府我穿嫁衣给你看。”柳惜音看见叶昭展颜一笑,心下顿时安心不少。牵起叶昭的手往柳府走去。

 

           两人回到柳府便见柳母正在前厅处理事务,叶昭柳惜音双双上前请过安,寒暄了几句,正准备告退,这时柳天行急急走了进来。

           叶昭想着刚刚那差役,看着舅舅严峻的表情,心下暗道不好。

           “舅舅,边关可是有什么消息?”叶昭心急的问到。

           “嗯,边关传信来说,蛮金设下埋伏,此战领兵的王善水大败,蛮金乘胜追击,将你父亲围困于闽州境内的落马谷。”

            “闽州?闽州,青州,商州均与漠北相邻,此时蛮金的军队已攻至闽州,那其余四州定是已沦陷。”

            “嗯,我已上书圣上,希望能调派离此最近的康城的军队,由你柳天拓舅舅镇守庸关城,你随我去闽州支援。”柳天行将他的计划一五一十的告诉叶昭。

            “舅舅,如若蛮金发狠,强攻父亲,等旨意到了一切都晚了,舅舅不如现在就带兵援救。”叶昭听到自己父亲被围,已是焦急不安,柳天行却告诉她需等圣上旨意,她哪里还能等得下去。

        “不行,你我走了,谁来守着庸关城。”柳天行虽只她担心父亲安慰,却断然拒绝了叶昭,这行军打仗可不是儿戏。

          “舅舅,闽州相距庸关城不过十日路程,我带兵五万,去闽州解围,救了父亲,哥哥我便回来。”叶昭迫切的眼神直逼柳天行。

         “庸关城十万大军,你便带走五万,这庸关城就不保了。”

         “那我只带两万,我只需两万将士便能将人救回来。”

         “不要胡闹,一定要等康城的军队到了来。”

         “舅舅要如何才肯让我去救我父亲与两个哥哥。”叶昭现在是心急如焚,只望柳天行能松口。

         “不是不让你去,只是你在多等几日。届时,我们快马加鞭定能赶上。”柳天行想叶昭也是为救父心切,语气也是软了一下。

         “战事不等人,我一刻也不能等了,我现在就要出发去救我父亲他们。”叶昭却态度坚决,不置可否的摇着头,转身便想离开。

           柳惜音在旁听着也是脸色刷白,见两人争执不下,也是悬着一颗心。

         “站住,你父亲临走时将你交与我,你现在是要违逆他的意思吗?”柳天行拍案而起,一阵暴怒。

         “舅舅恕罪,父亲我一定要救。”叶昭转过身来,深鞠一躬,脸上虽有为难,眼神里却是坚定,干脆。

          “阿昭”柳惜音再也忍不住,心里涌上深深的害怕,身子晃了晃,犹豫着要不要跟上去。

            叶昭听见柳惜音低低的唤她,步履似是阻了一下。

            柳天行见叶昭顾忌惜音,心想也许惜音能让她回心转意。

          “昭儿,你不顾庸关城死活,你也想想惜音,你如此一意孤行,孤身前往,你舍得让她为你日夜担惊受怕吗?”

          “表妹”叶昭缓缓转过身来,远远望向柳惜音,嘴里呢喃到。

          “叶昭,你若今日出了这庸关城,你这辈子都别再妄想娶惜音为妻。”柳天行见叶昭还在濒死挣扎,下了一剂强药。

          “阿昭”在场所有人听到皆是一愣,柳惜音不可置信的看了看自己的父亲,便奔到叶昭身边,握紧她的手臂,轻声唤她。

           叶昭震惊之余,听见表妹唤她,瞬间回神,看到的却是柳惜音晶莹剔透的眸子,仿佛只需一瞬就可以将人溺毙,眼神里的恳求,恐惧,一览无余。叶昭看着面前的柳惜音,刚才的决断,桀骜,干脆全然没有了,眼里满是心痛。用力将柳惜音拥进怀里。

        柳天行看着两人,心里也是过意不去,觉得自己刚刚说出的话太重了。刚想出言安慰,却听见叶昭在对柳惜音说着什么。

        “表妹,对不起,对不起,待我回来再向舅舅请罪,我一定会回来娶你的,我一定会娶你的。”叶昭闭着眼睛却是父亲与哥哥浴血奋战的场景,没人知道当她对柳惜音说这话的时候心有多痛。

          叶昭说完便狠了狠心,转身朝大门外奔去。

       “阿昭”柳惜音用力的唤她,伸出的手停留在半空中,她没能抓住她,眼里只留下叶昭离去的背影,下一秒她的手便无力的垂了下来,整个人往地上滑去,眼泪早已瞬间崩塌。


评论(12)

热度(1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