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小国王

我用什么 换这一爱难求

【一昭一惜】前世缘   今生情×15

将军想说:这日子不好过啊……
这正式的情敌还没上线,便已操碎了心。
将军现在是有车有房有女票,只差成亲了。
SO……圆满了嘛?


===== ===== ===== ===== ===== =====


叶昭疾步追上柳惜音又是赔笑又是哄到,柳惜音看着这琳琅满目的街道,心情大好,也不再与叶昭计较。两人一前一后便向前走了去。
这一路逛下来,柳惜音好奇多看两眼路边的小玩意,叶昭便买;柳惜音在文房四宝店里看中的笔墨纸砚,叶昭买了;就连柳惜音一时新奇逛了逛古玩店,叶昭也买了好几样,说是“以后放我们府上还不错”。不多时,叶昭怀里便抱了一摞,紧紧地跟在柳惜音身后。
起初这街上到是平静,可走了这一路,街上人慢慢多了起来,渐渐有人围观,也渐渐嘈杂起来。
“诶,你看,这不是前两天跟叶家军一起进城的小姐吗?”
“是呀,这曼妙的身姿,脱俗的气质,这么一笑,简直是宛若天仙。”
“就是,这一看就是名门之后,连身后小厮都挺有气势,还比平常人家的长得俊俏。”
叶昭看着这街上人潮,心里已是不悦,这些人的话偏偏还顺风的落进了自己耳朵里,当下便脸一黑,横眉怒目的瞪着那群人。一时间便没人敢再说话。若这群人知道此时自己议论的便是活阎王叶昭,不知此番是何心情。
柳惜音距叶昭不过一步之遥,这话叶昭听见了,柳惜音自然也是听见了。恰好走了没几步,便有一家布庄。“阿昭。”柳惜音唤了一声,朝她招了招手,便径直走了进去。
叶昭正想跟上去,余光便看见身后跟着的秋华秋水笑得正开心。回身便朝她们喊道:“笑笑笑,笑什么笑,还不赶紧把东西接过去,我说你俩日子过好了是吧。”
说着便将手里一堆东西塞了过去,秋华秋水急忙接了过来,面上却仍难掩笑意。叶昭冷哼一声,转身踏进了布庄。
“阿昭,你在外行军打仗,一身戎装,常年未穿这便衣,都已放旧了,今日你选几匹布料,回去我帮你缝制几身衣裳也好换着穿。”柳惜音见叶昭进来,便牵过叶昭的手,对她莞尔一笑。
“我一大老爷们,哪儿懂这些,表妹你帮我选好了。”叶昭看着这眼花缭乱的绸缎,便已觉得头疼欲裂了。
“阿昭,你看这是花软缎,这是织锦缎,这是古香缎,那最边上的是丝绸,你选自己喜欢的就好。”柳惜音一一指着对叶昭说到。
“那就这种吧。”叶昭扫了一眼,随便指了一匹。
柳惜音见她指着的是匹紫色的古香缎,颜色却太过艳丽,柳惜音半眯了眼,轻轻皱了皱眉。
“诶,等一下,还是这个....”叶昭瞥见柳惜音神情,叫住了掌柜,又指了指另外一匹。
“诶,不不不,这匹...”
叶昭每指一匹都用余光看看柳惜音表情,这一排的锦缎选了不下四五匹了,没一匹能入得了柳惜音的眼。直到叶昭走到最边上,看到一匹素白色的绸缎,叶昭眼睛一亮,指着那匹绸缎说到:“就是这匹了。”
叶昭说完便回头看向柳惜音,就见柳惜音一副满意的神情,对着自己笑得正灿。叶昭暗自松了一口气,傻傻的朝柳惜音笑着。
“这匹也一并带上吧。”柳惜音走到叶昭身边,指着旁边那匹黑色锦缎说到。
“阿昭,你不必迁就我只穿那白衫,阿昭惯穿那黑色,看上去也是仪表不凡。”柳惜音看见叶昭疑惑的眼神,遂解释了一番,说完还不忘在在叶昭眉心点了一点。
叶昭看着柳惜音明媚的笑脸,轻快的话语,一时间觉得自己是天下最幸福的人,她朝柳惜音点了点头,宠溺的一笑,说道:“我们走吧。”
两人有说有笑出了布庄,周围依旧有看热闹的人三三两两,叶昭此时是乐不可支,双手负在身后,跟在柳惜音身后,看着柳惜音的眼眸里闪着一丝光芒,脸上尽是藏不住的笑意,周遭的一切现在都仿佛不存在一般。
走在前面的柳惜音突然被小摊上的腰挂吸引了。柳惜音见这腰挂倒像是异域风格,情不自禁往自己身上比了比,突然就觉得如果带着它跳舞,定是极好看的,心之所至,柳惜音便在原地转了两圈。
“姑娘。”
柳惜音自是顾着看这身上的腰挂,没注意有人近身,被这突如其来的声音惊了一下,身形一晃,便朝那人怀里倒去。
那人伸出手,刚碰到柳惜音手臂,便感到手腕一疼,定睛一看却是柳惜音身后来人一手揽过了柳惜音的腰,一手扣住了自己手腕,用力的将他的手腕掰了开来,瞬时觉得自己手腕要断掉一般。
柳惜音感觉腰上一股熟悉的力道,抬眼一看,果然是叶昭。回身躲进叶昭怀里,怯怯的唤到:“阿昭。”
“表妹,没事吧?”叶昭甩开那人的手,望向怀中的人。
“哪儿来的臭小子,给我打。”那人吃了亏,招过身后两个小厮龇牙咧嘴的说到。
叶昭冷哼一声,一抬脚便踹得其中一小厮人仰马翻,随即叶昭右拳从腰间猛力向前旋转冲出,朝着那小厮胸口打去,这千军万马都不在话下,何况这花拳绣腿,这地上两人哪还站得起身。
“你,你,你给我等着,我定会回来找你的。”那人见势不对,想脚底抹油溜之大吉,叶昭眼明手快,揪住那人衣领,冷冷一笑,一字一句道:“老子还怕了你不成,记住了,老子叫叶昭。”
“阿昭。”柳惜音怕她一怒之下失了轻重,急忙上前唤住她。
“将军,发生什么事了。”
秋华秋水远远看见动静也跑了过来。
此时周围已是围满了人,听见这两人叫叶昭将军,众人皆是纷纷议论,才知此人便是活阎王叶昭。
“再让我看到你在我表妹十丈之内,我便挖了你的眼,给我滚。”叶昭说话间透着一股毋庸置疑的冷冽。
那人自从听到叶昭名字,便已两腿发软,叶昭一松手便瘫坐在了地上,最后竟是爬着离开的。
叶昭转身便对上柳惜音的眸子,方才的冷冽一闪而过,此时有的只得那柔情似水。叶昭将柳惜音打横抱了起来,温柔的说道:“表妹,我们还是骑马比较好。”
“秋华秋水,你们先回去吧。”叶昭将柳惜音抱上了马,随即翻身骑上了踏雪,简短的吩咐了二人,便驾着踏雪扬长而去。
“原来活阎王如此清新俊秀。”
“这要是能嫁了他,此生便无憾了。”
“呸,这圣上都赐了婚了,做梦吧你,想必刚才那姑娘便是那柳家的小姐吧。”
“切,做小妾我也愿意。”
此时两人已策马远去,只留下身影在这纷纷扰扰的嘈杂中。


“还笑。”柳惜音靠在叶昭怀里,偷偷的笑了笑,却被叶昭瞧了去。
“原来阿昭竟是为此才要骑马的?”
“我看下次定要给你蒙上面,只留眼睛便好。”
柳惜音闻言坐起身子,双手环上叶昭脖颈,微微一笑。
叶昭只看得一眼,便心神荡漾。光是那微微上翘的眼尾,水意弥漫的眼睛,就比那盛放的桃花还诱人几分。
“不行,这眼睛也露它不得。”叶昭撇了撇嘴,微微皱起了眉。
“阿昭吃醋也是好看的”柳惜音噗呲一笑,抬手抚上叶昭眉心。见着叶昭展颜,手便顺势抚上叶昭脸庞,朝自己一带,薄唇便覆了上去,随即便感到那唇微微上扬了去。

评论(9)

热度(15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