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小国王

我用什么 换这一爱难求

【一昭一惜】前世缘   今生情×14

          叶昭在床上躺了两日了,现在是坐也不是,睡也不是,奈何柳惜音一声令下说不准下床,得养好,以免留下病根。这才使得叶昭在床上憋了两日

          这日晌午,叶昭趁柳惜音没在房里,迅速的穿上外衣,来到门口东张西望一番,确定柳惜音没在,心下高兴,便踏出房门伸了个懒腰。轻手轻脚走到拐角处,看着不远处的楼梯一阵为难。

          这驿馆上下两层,当时特地挑了这间离柳惜音最近的房间,现在要下去,还得经过柳惜音房间才行。这自己找的罪,还得自己受啊。为了安全起见,叶昭小心的伸出脑袋,将耳朵贴上柳惜音房间的窗户,想确定里面到底有没有人。

          叶昭沉下心来听了半天,没听到柳惜音的声音,心下一时拿不准,没办法只好硬着头皮过去了。叶昭缓缓的蹲下身子,半蹲着一步一步向楼梯走去,经过门口的时候更是连大气都不敢出一个,眼见已经走过了柳惜音门口,刚刚松一口气,就听见身后房门“吱”一声打开了。

         叶昭心道:这下完了。蹲着身子转了过去,诶,这不是表妹的脚,抬头一看,却是红莺端着茶从房里出来。

       “表...”红莺从房里退出来刚关上门,转过身来,也是被吓一跳,倒吸一口凉气。看清那人之后,刚想招呼,叶昭连忙“嘘~~”一声,朝她又是摇头,又是摆手的。

         叶昭望着红莺,见她扬了扬下巴,心里安了安心。随即便又转过身子想继续前行。谁知这刚转过身,恰好跟正上楼的柳惜音撞个正着。

         柳惜音并未停下来,直接上楼走到叶昭面前,问道:“阿昭,你在做什么?”

         叶昭无奈,缓缓站起身来,见柳惜音手里还端着给她的药,朝她尴尬的一笑,道:“咳咳..表妹,我这是试试我这腿,看看好全了没。这两日表妹亲自为我煎药,真是辛苦了。”叶昭一边说,一边接过柳惜音手里的药。

       “那,阿昭觉得,是否痊愈了?”柳惜音嘴角勾出一抹笑,眨巴着眼睛看着叶昭。

       “嘿嘿,你看我这不是很灵活嘛。”叶昭说着,又做了个下蹲。

       “那这药....”柳惜音依旧不改面容问道。

         柳惜音话还没说完,便见叶昭一仰头,将手里的药喝完了。

         叶昭喝完药,还顾不上喘气,便对柳惜音说道:“表妹亲自熬的药,得喝!”

         柳惜音看着叶昭,脸上的笑意更甚,一边抬手用随身的锦帕将叶昭嘴角的药汁擦掉,一边说道:“既然阿昭痊愈了,想必是无需我再照顾了,总算是有时间去逛逛这上京了。红莺,走。”柳惜音收起笑容,脸色一沉,转身便准备离去。

          叶昭急忙将手里的碗塞给红莺,两步上前,拦在柳惜音身前,赔笑道:“表妹想去哪里?我陪你。”

          柳惜音一脸怒气,冷哼一声,白了叶昭一眼,侧过身去。

          叶昭拉过柳惜音袖口,又将头蹭上柳惜音肩头,撒娇道:“好表妹,别生气了。我陪着你将这上京城逛个遍!”说完还不忘晃一晃柳惜音的手,用一副渴望的眼神看着柳惜音。

          秋华秋水上楼上到一半,便见到这般风景,现在两人推搡着上也不是,下也不是。

          楼上两人听见动静,齐齐向来人看去。

        “咳…秋华秋水,干嘛呢,干嘛呢?”叶昭放开柳惜音衣袖,站直了身子,故作姿态的理了理衣服。

        “额,这个,叶将军刚从宫里回来。正找您呢。嘿”秋华尴尬的说道。

        “算你运气好,去吧。”柳惜音见叶昭望向她,冷冷的说道。

        “那你陪我!”叶昭牵过柳惜音的手,狡黠一笑。

          柳惜音还未来得及反驳便已被叶昭牵着下楼去了。

          秋华秋水双双松了一口气,交换了一下眼神,再也没忍住,偷偷笑了出来。

 

 

         “爹,你找我。”叶昭人还未到,声音就先到了。

         “嗯,惜音也来了。”叶忠抬头便见柳惜音向他行礼,点点头,心里是越看越满意。

         “叔父,怎么不见父亲跟您一路回来?可是朝中还有事?”

         “奥,到没什么事,只是你父亲此次留任上京,统领禁卫军,你父亲便是为这府邸之事还未回来。听说你们柳家有座旧邸,想必这事儿也并不会太棘手。”

           叶忠见叶昭一脸不高兴,接着说道:“昭儿,至于你嘛,圣上皇恩浩荡,说你已及弱冠之年,又已赐婚,该有自己的府邸了,便把城北那座府院赐给你,说也算是圣上送你和惜音成亲的贺礼。这段日子圣上告了你假,反正你也闲着没事。你自己去瞧瞧。看看怎么修葺一番。你什么时候把你那地儿拾掇好了,你俩就什么时候完婚。”

           叶忠看着叶昭脸上又惊又喜的表情心里也是暗暗好笑。

        “我先回房了,对了,那宅子在城北御街上。”说完便转身忍不住一笑,大步走了去。

        “表妹。你不是想去逛逛这上京嘛?我们一路逛去,顺便看看我们的府邸。”叶昭低头笑吟吟的看着柳惜音。

          柳惜音本没多想,可听到叶昭说“我们”二字,心底笑意便浮上面来。

        “秋水,去备马。”叶昭见柳惜音笑了,知道她便是同意了。兴高采烈的吩咐秋水。

        “备马干什么?走着去便是。”柳惜音一阵纳闷。

        “ 额,表妹这几日为我太操劳了,我怕累着表妹了。我们骑着踏雪去,也能赏这上京街道。”叶昭那滑溜溜的眼珠子转了几转,笑着说到。

        “哪有人骑着马逛街的?我是要走着去的,你自行骑马去吧。”柳惜音说完也不等叶昭反应,便自行往外走去。

        “将军,那这,还备不备马呀?”秋水看这两人,去也不是不去也不是,一时拿不定主意。

       “这里离御街有多远?”叶昭心里暗暗开始盘算。

       “不过就两三条街吧。”秋华答道。

       “两三条街?这一条街我就觉得够长了,还两三条街呢。”

          叶昭似是自言自语的说到。秋华秋水两姐妹在一旁到是看得明白,想笑又不敢。

        “去,把踏雪牵着,一路给我跟着。”叶昭说完便追着柳惜音去了。

        “没想到咱将军也会有这天。”

        “诶,你说咱是不是要换主子了呀?”

           两人一边说笑着,一边往马厩去了。


评论(4)

热度(1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