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小国王

我用什么 换这一爱难求

【一昭一惜】前世缘 今生情✖️1

介于看了各位太太的粮,想自己给自己备点粮!
文笔不是那么好,故事是讲来世,虽然还是古代。应该都会是新故事。只会在人物性格和经典桥段参杂部分原著。结局应该是HE。


==== ==== ==== ==== ==== ====


漠北 叶府

年仅八岁的叶昭被父亲叶忠追着从前院逃到后院,只是口中仍旧说的是:“我没错,是章家那臭小子仗势欺人在先……”

叶忠乃大宋开国军臣,封镇北侯,官居一品,哪里看得一手调教的孩儿如此滑头:“你还跑,告诉你多少次,错了就得认,欠债必须还,是你的责任就一定得担…”

八岁的叶昭哪里管那么多,光想着怎么不挨老爹的板子才是最明智的。自叶昭记事以来,一天没被骂就耳朵痒,三天不被老爹揍就皮痒痒。

叶忠虽贵为将军,膝下两儿一女,可偏偏这个女儿是最让全家操碎了心呀。当初叶昭出生,一家皆因是女儿,喜出望外。想着他们叶家的掌上明珠怎么说也该是大家闺秀,不求琴棋书画样样精通,好歹知书达理是要的。可现在倒好,这叶昭不着红装着武装,活脱脱的一叶家三公子,不到处惹是生非就算是祖宗庇佑了。

话说这叶昭不学无术,整天与漠北那些纨绔混在一起,还更胜一筹,全城公认混世小魔王。到叶昭十二岁这些年,青楼窑子,酒楼赌坊,哪里不见其身影;打架斗殴,调戏美女,除了推瞎子下水和打女人,还有什么没做过。

就在她十二岁还以为这一辈子也就差不多这样了,然而命运怎会这么轻易放过她。

这一年叶夫人的哥哥柳天行举家迁往漠北,也就是叶昭的舅舅即将带着她命中逃不过的宿命来到了漠北。

这天清早,叶昭照常耷拉着脑袋从床上起身,一边梳洗,一边想着今天该去哪里捣鼓。转身之余就看见自己娘亲站在门口直勾勾的盯着她。叶昭心里噔一下,想着我今天还没出去犯事呢,就先来问罪了?

叶夫人径直走到窗前椅子坐下。她在清楚不过自己家这个女儿了,不先压制她,那就等于白费口舌了。叶夫人抬嘴一笑,说道:“昭儿今天就别出去瞎混了,午间你舅舅一家就该到了,你娘我已经安排好了酒菜,为你舅舅一家接风洗尘,届时,同你爹和你两个哥哥一起去城外迎接。”叶昭顿时心塞,刚想反驳。叶夫人一个字的机会都不给,又说道:“今儿要是你不顺我意,那你这辈子都别想再在你爹揍你的时候看见我的身影了。”叶夫人说完看着叶昭的脸,忍不住一笑,戳了下叶昭皱起的眉头,起身回房了。

哎!叶昭长长的叹了一口气,谁叫她叶昭每次挨揍受罚的时候都是娘亲为她护短。看来今儿是躲不过了。

在叶昭无所事事,唉声叹气下,时间悄然来到午时。浑浑噩噩的叶昭已然和爹爹还有两个哥哥站在了城外不远处等待舅舅一家的到来。

远处车队越来越近,已看的清骑马在前的人一身紫色长袍,腰身笔直,虽一身尘土,却精神抖擞。想必这就是娘亲的哥哥,她的舅舅柳天行。

待舅舅一家走近,叶忠上前抱住昔日并肩沙场的兄弟,两人相识一笑。柳天行将目光投向叶忠身后看向她们三兄弟。长子叶雄,次子叶杰均已入军随行,站如松立,气宇轩昂,两人齐齐向柳天行行了礼。叶忠见叶昭毫无反应,干咳两声,把叶昭往前一捞说道:“还不给你舅舅舅娘行礼。”叶昭无奈,极不情愿的问了舅舅舅娘好。待到柳天行提起自己女儿时,叶昭才发现,柳夫人身后藏了个小女孩。

憋了一上午没处使坏,这下来了兴致,想上前捉弄一番。叶昭一下闪到柳夫人身旁,带着一脸坏笑,想着劳资今天无聊了一上午都因为你爹,你爹我是没办法了,只好在你身上讨回来了。于是她作势弯腰行礼,正想使坏,可刚好正正对上那双灿若星辰的眼睛,使得叶昭愣了一下,再而看到她整张小脸,带着怯懦盯着叶昭。叶昭觉得整个漠北都找不出这么好看的人了。

饭桌上,叶昭想着有这么好看的人跟她一起吃饭真好,傻傻的笑了出来。叶夫人顾着跟自己哥哥家长里短,只当这孩子又犯傻了。因着叶昭三天两头惹是生非,叶家也不敢对外说她是女儿身,故叶夫人也未对哥哥提起。

叶昭心情好,吃得也好,不时就碗底见空了。而对面那个她一直盯着的人却安静乖巧的细嚼慢咽,自始至终都未曾看过叶昭一眼。叶昭悻悻而去,转身去往自家后院跳上那棵桃树歇觉去了。

不时,叶昭隐隐听到哭泣声传来。低头一看,这不是那小女孩吗,笑意吟吟问:“喂,我是叶昭,你叫什么?”
桃花花瓣纷纷落,洒满头,小女孩抬头定睛一看,桃花树上坐着少年,穿着青衣,手持桃枝指着她。自家这幅哭腔被外人看去,哪里高兴,不好气的说:
“明知故问。”
“原来叫柳惜音啊,惜音惜音,名字听着就胆小,可是我家小表妹?”

“油腔滑调!不是好人!”

“喂喂,我可是看你哭鼻子,才来哄哄你。”

“谁哭鼻子了?!谁稀罕你哄!”

“走,后院里有秋千,可以荡得很高,还有三条小狗,毛茸茸得很可爱。”

“我,我……”

“别想家了,漠北也很好,没有朋友,我来陪你玩。”

“我,我……”

“我偷偷带你去看花灯,别告诉爹娘,西市那盏琉璃兔子灯,是你没见过的大。”

“可是……”

“那盏兔子灯的眼睛,就和你一样红。”

“谁眼睛红了?!”

“不红?不红就笑一个。”

少年跳下来,拉过她的手。

女孩羞极,恼极,却经不住逗,终破涕而笑。

桃花树下,青梅竹马。

而这只是宿命的开始!

评论(6)

热度(26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