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小国王

我用什么 换这一爱难求

【一昭一惜】前世缘 今生情✖️2

第一次写文,节奏剧情把握不好,如果各位有什么意见,希望不吝赐教。你们的回应是我最好的动力。
今天实在是太忙,不知道后续还会不会这么忙。
不过我会以我最快的速度更文。
希望大家食用开心。



===== ===== ===== ===== =====


前世缘 今生情✖️2

翌日,叶昭欢天喜地的起了床,草草的洗漱后,把自己精心打扮了一番,在镜子前看到自己有那么一点点气宇轩昂方才满意。

来到前厅,叶昭一眼就看见母亲正在用早膳,连蹦带跳的来到叶夫人身边请安问好,面上是藏不住的笑意。叶夫人倒惊了一下,问到:“平日里不睡到日上三竿哪里见你起得来,今儿你爹爹和你两个哥哥刚走你就起了,老实交代,又要去哪里鬼混去。”叶昭低下头会心一笑,只道:“我饿了。”叶夫人自是不信她这一套鬼话,笑道:“你这起的早总比赖床好,饿了赶紧吃吧。”叶昭眯眼一笑,匆匆喝了一碗粥,起身就往外跑。叶夫人的声音从身后传来:昭儿,你这么火急火燎的到底干嘛去呀?叶昭头也不回说:“找表妹去。”叶夫人一跺脚,急道:“你可别带坏了你表妹。”人家的闺女是真闺女,自家这个没救了也不能祸害别人家的呀,这叶夫人急得直叹气。

这边叶昭倒是不以为然,直直往柳府跑去。刚跨进门就看见柳天行夫妇站在前院,看样子今日应该是舅舅要去军营向父亲报道的,舅母应该是正要送舅舅出门。叶昭急急收了步子,挺了挺腰身,乖巧的向舅舅舅母鞠躬请安。柳天行夫妇刚到漠北,哪里知道叶昭这小魔王,开口笑道:“这不是昭儿吗?这么早过来可是你父亲有什么事交代?”叶昭被这么一问,不好意思的笑道:“没事儿,我就是看舅舅舅母刚到漠北,肯定忙于处理大小事务,表妹在这儿也没朋友,肯定思乡心切,我是特地过来陪陪表妹的。”夫妇俩看着这叶昭如此懂事,开怀一笑,就听柳夫人说道:“昭儿真是心细,有你陪惜音我们也放心,你表妹在后院散步,你去吧!”叶昭得了准许,喜上眉梢,迫不及待向舅舅舅母告了退,一个箭步往后院去了。

刚踏进后院就看见自己表妹和她身旁的小侍女站在假山湖边,叶昭大跨两步正想出声,就看见柳惜音低头交代了身旁侍女两句话,只见那小侍女点点头转身往自己方向过来。叶昭出来混的时候,表妹怕是还在襁褓之中呢,这一看肯定是有情况。随即一个闪身往旁边树上躲去,待那小侍女经过后,悄悄从树上摸下来,又轻手轻脚往那假山后面摸去,她倒要看看这表妹把那小侍女只开了一个人要干嘛。


爬上假山的叶昭小心的露出半个小脑袋,只看得一眼便愣在当场。原来她的表妹正翩翩起舞。虽柳惜音只得八岁,可她从小就是一副美人胚子,现下也已经长得一副姣好的容貌,一双如烟的水眸欲语还休。如玉的素手婉转流连,腰间的褶裙,跟随她细碎的舞步轻轻摆动,她的身子轻云般慢移,旋风般疾转。美丽的舞姿闲婉柔靡,妙态绝伦;流光飞舞,整个人犹如隔雾之花,朦胧飘渺。


一时间,叶昭看得入神,不经意间身子就往前探去,不料脚下一滑整个人从假山上摔了下来。这动静可不小啊,那边跳舞正陶醉的柳惜音吓得心都颤了一下。

“谁?”柳惜音怯怯的问

“表妹,是我是我。嘿嘿!”叶昭一边碎碎叨叨,一边回答。傻傻的笑着从假山后面探出身来。

“你…”惜音暗自松了口气,可转念一想还是不对,自己跟这表哥认识才一天,要是他把这事儿传出去了那还得了。心念至此,柳惜音委屈得低低哭泣起来。

叶昭从小就跟纨绔地痞混在一起,哪里见过表妹这样小家碧玉,没说两句话,说哭就哭的。再说了这也不能见一次就哭一次的嘛。

“诶,诶,表妹你别哭呀,是我吓着你了?”叶昭这心里一急,完全没了想法,只好上前一步去拉柳惜音的手。

柳惜音这时正恼他,哪里愿意再让他碰自己,一甩手转过身去了。

叶昭哪里料到会抓个空,顿了一下,却也毫不在意,愣是上前一步,弯过身去,仰头直直盯着柳惜音。柳惜音看着这么无赖的脸正想转身走开,却被叶昭抢先一步,侧身过来拦在原地,摆出一副无辜的眼神。

“我爹爹说了,女子不可习舞,那都是不正经女子才跳舞的。”柳惜音叹了口气,知道自己不说个所以然,叶昭不会罢休的。

“你爹那一根筋,只会按部就班,别信他。再说了,他要是看了表妹你的舞姿那也是会心服口服的。”叶昭刚想爆粗口,又怕吓着表妹,只好改口轻言细语安慰到。


“可是,我娘亲也说…”

“去你娘的可是,他们都是老顽固,管他们做甚,要是他们敢训斥你,我,我,我就算以下犯上,也要跟他们…跟他们拼死拼活。”本就急性子的叶昭还是按耐不住本性,一句话就揭了自己老底。


“粗鲁…”柳惜音平时大门不出 二门不迈的,哪里听过这等言语。心急之下说叶昭粗鲁,面上却没有刚刚的焦急恼怒,隐隐带着点好笑。

“看来表妹还是喜欢我粗鲁一点,以后我定按照表妹喜好来做。”叶昭看柳惜音已舒展愁容,边打趣到,边伸手扶起柳惜音的頷,仔细又品味了一番。

柳惜音觉得这人甚是无赖,心底却没有见气,单单皱了皱眉头,气鼓鼓的朝叶昭哼了一声。

叶昭怕一个不小心又惹表妹哭起来,那她就前功尽弃了,赶紧哄到:“好了好了,我的好表妹,我错了,你跳舞的事我绝不告诉第三个人,我发誓。”

柳惜音定定的看着叶昭用那么真诚的眼神迫切的看着自己,差点没忍住笑出来,想着她应该也不会骗自己,她信了,可嘴上却淡淡的说:“我 不 信。”

“嘶…我,我叶昭说一不二,只要是承诺你的,我绝对做得到。”叶昭没想到被她小表妹质疑,瞪大眼睛急急说道。

柳惜音觉得这时的叶昭傻得有点可爱,忍住笑意,正经的说道:“要我信你可以,除非…”

叶昭见表妹松口,不等说完,抢过话来:“只要表妹肯信我,不管什么除非都应你。”说完还带着憨笑。

见叶昭如此爽快的上套,柳惜音毫不犹豫的说:“除非…除非你也跳支舞让我看看。”说完,她踮起脚尖,仰起头,歪了歪脑袋,学着叶昭方才的样子,目光迎了上去。

此时的叶昭后悔到心灰意冷,想着:我一大老爷们儿,让我怎么迈得开腿,动得了手,扭得了屁股。想到这儿,叶昭不自觉的敲了敲自己的脑袋。

见叶昭面露难色,柳惜音也不强求,露出一副失望的表情,转身就欲离去。

叶昭眼明手快,拉住了柳惜音的手,将她转过身来。小心翼翼的说道:表妹,我虽不能跳舞与你,但是我可以告诉你我的秘密。这样,你可就信我?

柳惜音看着眼前的人,这么郑重其事,还能感受到他紧张的情绪,也不再逗趣,迟疑的点了点头。

“表妹,其实我…其实我…哎呀,其实我同你一样,是女儿身。叶昭好不容易把话憋了出来。

原来这不是表哥,这是表姐?柳惜音还没来得及细想,就听见叶昭轻轻的唤着自己:表妹?表妹?

回过神来的柳惜音,直直的望向叶昭:“表……”顿了一顿,释然笑道:“那我们就一人一个秘密,只有我们两个知道的秘密。嗯…我想好了,既不能叫你表姐,你也不是表哥,我想叫你阿昭可好?”

“阿昭?”叶昭没想到的是,自己的名字从这个小表妹嘴里喊出来是如此的好听。

“很好听,我很喜欢!”

“阿昭!”

叶昭脑海中仿佛回荡着从遥远的过去传来了一声声阿昭…阿昭…

“阿昭!”

看着阳光下站着的表妹朝她莞尔一笑,叶昭回过神来,暖暖的一笑,朝着她的那一抹阳光跑了过去。






评论(7)

热度(1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