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小国王

我用什么 换这一爱难求

【一昭一惜】前世缘   今生情×12

真是表妹一出,谁与争锋呀。

忠犬叶将军即将上线,各位盆友们想怎么收拾将军?

 

=====    =====    =====    =====    =====

 

          “表妹这每日都坐在那儿给人看什么病,无聊死了。”

          “还总有那么几个一看就是精心打扮,哪是来看什么病的,绝对是冲着表妹来的,不行,老子得想想办法,秋华秋水。”说完便朝旁边的两姐妹递了个眼神过去。

          “就是,表小姐诊脉的时候我都看着呢,那一个个眼神盯着表小姐,巴不得扑上去。”

          “将军,这几日我打听过了,表小姐名声在外,还有好多邻城的慕名而来,有来为一睹芳容的,有的来求医求药的,甚至连上门提亲的都有。”

           “你们说那么多废话,倒是想想法子呀。”这秋华秋水,你一言我一语的,听得叶昭脸是越来越黑。

          “将军,不如直接派兵把守,让他们进不得柳府。”

          “将军,依我看你就带着表小姐去街上,或者城外游玩,自然表小姐就没时间管那些个人去了。”

          “那这样,秋水你去找几个人就在柳府门外守着,额,告诉他们,凡是衣着光鲜,年轻貌美的男子一律不许进。其他来求医的,叫他们去驿馆,让军医给他们诊治。”

          “知道了,将军。”

          “诶,等下,找几个机灵点的,低调点啊。”

          “秋华,你去驿站给军医传个话,就说我叶昭欠他个人情,改日请他喝酒。”

          “是,将军。”

           吩咐完秋华秋水,叶昭觉得心里的石头放下一半了。急急又朝柳府去了。

 

 

          “表妹,听说城内有人表演皮影戏,不如我们去看看?”

          “表妹,今日阳光和煦,不如我们上街去走走?”

          “表妹,现在正值春季,城外风光甚美,不如我们去踏青吧?”

          “表妹,.......”

          “阿昭,你别闹!”此时柳惜音正在为病人诊脉,叶昭却一直在旁扰乱她心神,甚是无奈。

            叶昭下半句话又生生的咽了回去,这大清早的来到柳府,便已有一两人在此候着了。现在要赶也是不合适,就等着秋华秋水赶紧办妥了才好。只好收回身子坐在一旁不安的望着门口。

           不多时,秋华秋水就来向叶昭复命,叶昭满意的点点头,就见秋华两只手指做出走路的样子,满脸好奇。叶昭皱了皱眉,不易察觉的摇了摇头。询问似的看向秋水,只见秋水缓缓的抬起手拍了拍自己右胸脯,摆出一副痛苦的表情,旁边秋华投来一个坚定的眼神朝叶昭猛点头。

           叶昭轻轻的叹了口气,左手缓缓的附上了胸口,只是她连真的受伤时也没大吼大叫过,现在要她装,她也是装不出来的。由于不知道该摆个什么表情,现在是满脸为难,头便越低越下去,覆在胸口的手也是把衣服抓得皱成一团,脑中还不停的想着应该用什么表情,怎么开口。

          “阿昭,你怎么了?”柳惜音刚给病人诊完脉,正好朝叶昭看了一眼,便见叶昭很痛苦的样子。

           叶昭完全没准备好,被柳惜音这么一问更加不知道怎么回答,只好摇摇头以作回应。

           “将军定是伤疼发作了,那伤口虽是好的八九不离十了,只是不知为何时不时的会痛,还请表小姐再替将军诊治诊治。”秋水实在是看不下去了,上前一步扶着叶昭,帮她解了这燃眉之急。

          “阿昭,走,进屋去,我帮你看看。”柳惜音说着便来扶起了叶昭。唤了红莺正想交待,秋华一个反应,拉过红莺,说道:“表小姐放心,去吧去吧,这儿有我们三个呢。”

           柳惜音看着这三人感觉怪怪的,可眼下又担心着叶昭的身子,顾不上那么多,转身便扶着叶昭朝内堂去了。

          

 

           “阿昭,你等我一下。”柳惜音扶着叶昭坐在榻上,想要先给她找点药暂时压制一下疼痛。

              柳惜音刚一转身,便被叶昭从后面抱住,柳惜音顿了顿,挣扎开来,满脸怒气的看向叶昭,拂袖便准备离去。

              叶昭心知不好,一个箭步,冲到房门口拦下了柳惜音,柳惜音也不管他,又转个背坐在凳子上,气得身子微微发抖。叶昭小心翼翼的走了过去,单膝跪下,从下往上可怜巴巴的盯着柳惜音,轻轻拉扯着柳惜音的衣袖,小声的唤着:“表妹?表妹?”

            “表妹,我,我错了,是我不好。”

            “再过几日我便要去上京了,虽说是准备向圣上辞了官就回来,可这一去一回也得一两个月呀。”

            “我可舍不得你,就是想在走之前能多点时间跟你单独一起。”

           “那就可以骗我是吗?”柳惜音听着叶昭一番话,虽有动摇,吐出的一字一句却依然掷地有声。

           “是,是我不好,我不该骗你的,你别生气了。”

           “其实我也没骗你,只是我不是这儿痛,是这儿痛。”叶昭指了指自己伤口,又将柳惜音的手拉过来覆在自己心口处。

             柳惜音看着现在的叶昭觉得简直是有点无赖。

          “这油腔滑调的本事到是学了不少,下次要再拿自己身子开玩笑,以后你痛死我也懒得管你。”柳惜音轻轻叹了口气,说完便白了叶昭一眼。

           “我发誓,以后绝不拿自己身子开玩笑,也绝不欺骗表妹。”

           “表妹,我思前想后,我觉得不如你跟我一道去上京,留你在这儿,我也不放心。”后半句话叶昭完全就是嘟嘟嚷嚷的,声音小得根本就听不清楚。

           “可是....”

           “表妹,你就当游山玩水嘛,况且舅舅不是也要去吗。再说了,我们不是还要回庸关城成亲的吗。”叶昭喜滋滋的笑着,觉得自己的想法真是好极了。现在只等表妹点头了。

             柳惜音看着叶昭望眼欲穿的表情,一时间有点入迷,竟双手捧住叶昭的脸,俯身吻上了叶昭的嘴唇,权当她的回应。

 

 

           上京城比之庸关城更是热闹繁华,叶家军进城那天从城门外便有好多人围观,而城内更是人山人海,连阁楼上都站满了人。

          “听说活阎王没人见过真面目。”

          “诶,你说活阎王今日带着他那副面具没有?”

          “不知道这活阎王长什么样呀?”

            众人议论纷纷之际,大军已抵达城门,整齐的队列,严肃的表情,让在场的人心生敬畏,这便是他们骁勇善战的大宋军队。

          “你看那两个谁是活阎王?”

          “右边那个吧?年轻一点。”

            随着大军稳步前行,中间出现一辆精致的马车,与大军格格不入,旁边竟跟着一位身穿银黑色戎装,腰间配着宝剑,头戴羽式九曲银盔,脸上戴着面具的军人。一时间吸引了所有人注意,只一眼便可以肯定这就是活阎王叶昭。

           叶昭一路上便一直跟在马车旁边,要不是有万千将士看着,她可巴不得钻进马车里不出来。此时她稍稍放慢速度,跟身后秋华秋水交代了几句。回过头来却发现不时的有女子的饰品扔过来,叶昭却目不斜视,一点不以为意。

            这刚又走了两步,便有一个如意节不偏不倚的朝自己过来,其他的不是扔过头,就扔跑偏了,偏偏就有这么一个眼看就要砸中自己,叶昭皱了皱眉,不耐烦的挥手挡了去。

          “阿昭,怎么了吗?”这时柳惜音刚好掀开布帘,就听见叶昭啧一声。

          “没事。”叶昭弯下腰来,看着马车里的人,心情顿时好了。

           “哇,你们看。”

           “诶,那 马车里是谁?好美。”

           “是呀是呀,我还没见过这么漂亮的姑娘。”

           “世间竟有如此美的女子。”

             这柳惜音一露面,这街上的公子哥们又躁动起来,而此时叶昭觉得这一群人全是地痞流氓,回头便白了众人一眼,寒光从面具里冷冷的射向人群。顿时震慑住了那群议论的人,可这一条街这么长,这群人堵住了,还有这一路的人。

              叶昭心中郁闷,转过头来对柳惜音说道:“表妹,这外边儿太闹,你快进去。”

            “阿昭,我第一次来上京,想看看。”柳惜音唇角勾出一抹温柔的微笑。

            “你想看,我明日陪你出来逛便是。”柳惜音一笑,叶昭便又听见一阵起哄。

            “阿昭,马车里太闷了。”柳惜音做出一副楚楚可怜的神情,眼巴巴的望着叶昭。

              叶昭看着那表情早已被勾去了魂魄,此时便是要她命她也愿意给。         

           “那好吧,一会儿我们先要进宫面圣,我已吩咐秋华秋水送你先去驿馆休息,别乱跑,等我回来,知道吗?”

           “好,我等阿昭回来。”柳惜音开心的笑了开来。

             叶昭嘴上是答应了,暗地里却策马上前两步,身子正好将柳惜音挡住,方才满意。


评论(6)

热度(1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