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小国王

我用什么 换这一爱难求

【一昭一惜】前世缘   今生情×10

不好意思更晚了,耽误了
昨天在医院待了一整天,各种检查缴费,
还遇到好多好心人和奇葩。
这章是因为上次绕回来之后剧情需要加的。
so…



===== ===== ===== ===== =====




 
           当叶昭醒来时发现自己正趴在自家床上,环视一周看着房间里所有东西都还是以前的样子紧绷的心稍稍松了一下。只是房间里一个人都没有,异常的安静,静得让她开始怀疑。表妹,娘,爹,哥哥…他们都去哪儿了?心里的恐惧无限放大。
           “惜音啊,这次还好有你,救了昭儿。没想到你还会医术”
           “我也只是略懂皮毛,这次阿昭受伤只是失血过多,并未伤及筋骨,是阿昭救了我才是。”
           “不管怎么说,昭儿遇到你真是她几辈子修来的福气。”
            叶昭听见母亲跟表妹的声音由远及近,心里却恐惧更甚,身下的床单已不知不觉被她捏得皱成一团。
           “阿昭,你醒了?很痛?”柳惜音进门就看见叶昭的手紧紧的握着。
           “昭儿,你终于醒了,这会儿都酉时了。好点了吗?”叶母看见叶昭醒了,悬着的一颗心也放下了。
             叶昭把脸埋在枕上,只是使劲的摇头也不回答,看得旁边两人一头雾水。
            “阿昭,先把药喝了吧,一会儿凉了”柳惜音轻轻拍了拍叶昭的手,带着点安慰。
            “是呀,昭儿,惜音亲自熬了大半天呢!”
            “阿昭”柳惜音接过红莺手里的药,递到叶昭面前,声音里听不出任何的情绪。
            叶昭抬了抬头,想撑着身子坐起来,只是手臂一用力牵扯着背上长长的伤口让叶昭显得有点费力。柳惜音在床边坐下,伸手扶了扶叶昭,见她坐正便又将药递到她面前。
            “爹爹他们呢?”叶昭愁云满面的看了看柳惜音,接过药来,又看向叶母怯怯的问到。
            “你爹他们都在城门附近加强布防,这次还好你柳天拓舅舅及时带兵赶到,只是城门附近被蛮金抢掠,其他的都无恙。”
            叶昭听见叶母说大家都平安无事,松了一口气,低头将药喝得一干二净。将碗递给柳惜音时仍旧是埋着头,也没说话。只是慢慢的又将身子趴了下去。
            “昭儿,你多休息下,我还有事处理。”叶母说完朝柳惜音点了点头,就准备往外走。
          “那我也....”
          “表妹,你陪着我好吗?”
          柳惜音见叶母离开,正准备起身跟叶母出去,话还没说完手腕已被叶昭紧紧抓住,无奈又坐了下来。
          “惜音呀,昭儿就交给你了,其他的事你就不用操心了。”叶夫人说完便带着两个丫头出了门去。
          房里又是一阵静默,两人长久的沉默让屋子里仿佛添上了一丝凉意。柳惜音见叶昭的手松了松力,想从她手里抽出来,对方却下意识的又收紧了力道。
          “阿昭,天黑了,我去点灯。”
          “阿昭,这几日你疲于奔波,你再睡会儿,我陪着你便是”柳惜音见床上的人没反应,又是安慰到。
          终于叶昭歪着脑袋看向柳惜音,黑暗中有点模糊,却又清晰。
          “表妹,你这样坐着,我看不到,你上来。”叶昭觉得这样歪着脑袋甚是费力,于是侧了侧身,又朝里面让去,手拍了拍身边示意柳惜音。
         柳惜音顿了一顿,脸骤然起了一层红晕,好在这黑暗中也发现不了,定了定神,看着叶昭拉扯着身子也不肯放开她的手,怕她再乱动又牵动背后的伤,无奈只好侧躺在叶昭身边。
          虽说是在这黑暗中,但两人如此近的距离,对方的脸也是清晰的呈现在眼里。叶昭的手轻轻的附上柳惜音的脸,顺着轮廓反复游走。柳惜音见叶昭只是静静的看着自己,刚才紧张的心也渐渐平静下来,正当柳惜音思量之时,叶昭伸过双手将柳惜音圈了过来,将头埋在柳惜音肩颈处。
          “阿昭”柳惜音感觉怀中的人身子不停的微微颤抖,一时感到诧异。
          “表妹,我好怕,我怕....对不起,对不起。”叶昭想到如果那晚她没有及时出现,那将成为她永远无法承受的痛,这样的思绪让她感到从未有过的紧张、恐惧、战栗紧紧地将她攫住,害怕得心脏都痉挛着、抽搐着,身体不住的颤抖。
          “阿昭,我在。”柳惜音的手轻轻的抚摸上她的头,安慰到。
          “表妹,我一定会护你一世周全。”叶昭感觉到柳惜音暖暖的体温,听到她沉稳的心跳,鼻尖是她独有的冷郁馥香,思绪渐渐回来了。
          “阿昭,你在就好。”柳惜音苦笑到,你终于体会到我有多么担惊受怕了吗?
          “表妹,等这次结束,我们就离开这里,去风景秀丽的名山,幽深蜿蜒的秀水。这是最后一次”
       “好,最后一次。”柳惜音唇角勾出一抹微笑,你总算懂我心意了,阿昭。
        感觉到怀中的人鼻息渐渐规律,想必已然睡着,柳惜音缓缓朝后退了退,看着熟睡中叶昭的脸,轻声叹了口气:“阿昭,这便是我最后一次为你担惊受怕,最后一次等你,最后一次信你。



清晨,叶昭醒来发现身边空了,慌张的朝床边挪了挪,脑袋探出去,刚好看到柳惜音坐在桌案前画着什么,心中释然,托着下巴笑笑的看着柳惜音。
         “看着我傻笑干什么,看你的床边,把药喝了。”柳惜音头也不抬,便吩咐到,一时竟也听不出半分情绪。
         叶昭哪里还敢逞强,吐了吐舌头,乖乖的端起药一饮而尽。动了动身子,感觉也不像昨日般难受,便起身下了床。
         “衣服穿上。”还没等走两步,柳惜音的声音便响了起来。
         叶昭无奈,转身抓起一旁的衣服就准备往身上穿,奈何手臂一动背上就被牵扯出一丝疼痛,只是这点痛对她来说算不得什么。正当她准备反手去够身后的衣服时,柳惜音已将衣服拉到叶昭手边。叶昭见柳惜音替她穿衣,心里是乐开了花,直直的站着配合着柳惜音,就这么近近的看着柳惜音。
         “表妹。你刚才在干什么?”
         “画画。”
         “画的什么?给我看看。”
         “做好在给你看。”
         “表妹...”
         “好了。”
          叶昭低头,便见腰上鞶带已系好,再看看柳惜音已走回案前收起了刚才那张画。
         “红莺,你叫他照着这个做。”柳惜音唤来红莺,低低的吩咐。
          叶昭伸长了脖颈,拉长了耳朵听,却也只能听清一二。表妹要做什么?
          柳惜音转过身来,就见一副迫切期待的眼神放着光似的盯着她,不禁笑了出来。
          “阿昭,我听爹和叔父说,你们五日之后便要出发征讨蛮金,这几日你好好养伤....”
          “表妹,昨夜的话,我都记得。这便是最后一次。”叶昭打断柳惜音,坚定的说到,看着柳惜音心里便是暗暗的心疼。
          “你记得就好。”柳惜音听到叶昭笃定的回答,心里也是安心不少。
 
 
         出发之日,叶昭伸长了脖子左等右等依旧没等到想要见的人,哪怕远远的见她一面也好,万千将士面前,她也只能将失落埋在心里。
        “表少爷,表少爷”远远的红莺便叫到。
        正当叶昭失落时,看到红莺前来,心底生出一丝希望。仔细一看却也只见红莺一人。
        “表少爷,这是小姐让我交给你的。”
        叶昭接过打开一看,是一副纯银打造的面具,面上雕刻着的纹饰覆盖到鼻翼两侧,嘴唇紧闭,面容肃穆,让人感觉不怒自威。
“小姐说了,身上穿了银甲,这脸上可没有,出战时带着这面具,哪儿都可别受伤了。”
叶昭皱了皱眉,却释然的一笑。转身离去。

评论(14)

热度(1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