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小国王

我用什么 换这一爱难求

【一昭一惜】前世缘 今生情×4

突然有点想改结局,突然觉得虐虐更健康。


===== ===== ===== ===== =====


讲武场边,叶忠定定的看着在场下与将士比武的叶昭,惊叹于她的天资绝顶,短短三年时间,叶昭的成长超过了他的想象。当年不学无术,混迹于城中的小痞子已然不见,现如今弓、剑、枪、刀,没有一样能难倒她,已是傲视同僚,冠绝三军的翩翩少年了。

叶昭和往常一样,操练完后依然去往柳府,今日更是迫不及待。方才在讲武场与众将士比武拔得头筹,父亲赏了自己一匹骏马,说是陪伴她将来征战沙场的坐骑。是以,她一定要第一个告诉她的表妹。

刚行至街头,便看到柳府门前一袭白衣,长长的黑发如瀑布般落下,微微一笑眼波温柔如梦,说不尽的柔美,却又隐隐透出大气。三年的光阴,柳惜音已亭亭玉立,翩若惊鸿。

此时的柳惜音看着来人,也与往日不同,骑着骏马的叶昭,神采奕奕、意气风发,已然高挑的身材,加上叶昭太祖有胡人血统,叶昭有着比其他人还略深的轮廓,显得她更加的英姿飒爽。

“表妹,怎么出来了,这会儿下雪了,穿这么少,冻着了我可心疼啊。”

“红莺,还不快去给表妹把大氅拿来。”

自看到叶昭身影,柳惜音的眼神就再也没离开过叶昭,看着她策马而来,立马驻足,翻身下马站立,温暖的话语,关切的眼神,她咧嘴一笑,嘴里吐出的白气,一切的一切,都迎向她,全都被她细细的收进眼底。

“不冷,我在等我的阿昭。”说罢,伸出双手便附上叶昭的手。

刚一碰到叶昭的手,便被她轻轻一拉,朝她怀中跌去。叶昭张开手臂,将柳惜音紧紧裹入自己的大氅之下。只瞬间,柳惜音便感到阵阵温热传来,抬头看向叶昭,没想到叶昭早已笑意盈盈的盯着自己,一时害羞,将脸埋向了叶昭颈弯处。

自去取大氅的红莺回来,看到这一幕,也是惊了一跳,小姐的大氅差点没掉地上。知道小姐与表少爷感情好,原来是已经好到这个份上了?

叶昭看到红莺的表情也毫不在意,伸手接过大氅亲自为柳惜音披上,再细细的打量一番,方才满意的点点头,最后还不忘交代:以后出门一定要把大氅披上。

柳惜音乖巧的应了,浅浅的笑了,有一种暖意在心底荡漾开来。

“表妹,你看,这是父亲今日赏我的骏马,好看吗?我还没给它取名字呢,表妹,你说叫什么好?”

柳惜音闻言,看向眼前骏马,这马脖子上方是一排被修剪的整整齐齐的棕毛,一对小三角形的耳朵高高地耸立在脑门上,两眼闪亮,肥壮的身子后面拖着一束长长的尾巴,没有一点杂毛,是匹好马。

“这马腰背滚圆,四肢粗壮,刚刚看它跑起来似是四蹄腾空,不如就叫踏雪吧?”柳惜音说完,立即看向叶昭,似是一刻也不想离开自己的视线。

“好名字,还是表妹念的书多,要叫我想,指不定叫什么阿猫阿狗的。”叶昭觉得只要是表妹取的,都比她取的好上万倍。

“阿昭不喜念书,只管专心习武,你不喜欢念书,我帮你学即可,以后我帮阿昭识文断字。”说话间,眼神还是不曾离开叶昭。

叶昭开怀大笑,“那我们是不是也算文武双全了?哈哈哈”

“表妹,跟我走。”叶昭翻身上马,向柳惜音轻轻伸出了手。

柳惜音也不问去往何地,拉住叶昭的手上了马背,紧紧靠向叶昭的怀里。

“红莺,舅舅问起,就说小姐去了我家,晚间我送小姐回来。”吩咐完,叶昭驭着踏雪,奔了出去。

“奴婢知道了。”红莺在抬头,看着两人已奔至街尾的身影,心道:小姐和表少爷真真是郎才女貌呀。



叶昭驾着踏雪,来到离城最近的一座小山峰,此山不高,峰顶有一块向外伸出的平地,视野开阔,整个庸关城尽收眼底。

叶昭从踏雪背上将柳惜音抱了下来,牵着她来到开阔的平地。

“表妹,你看,这就是庸关城。”

此时的庸关城银装素裹,田野,村庄,房舍全都被包裹在皑皑白雪之中,似是披了一件雪白的冬衣,那是她喜欢的白。

雪,像柳絮一般的雪,像芦花一般的雪,像蒲公英一般的雪在空中舞,在随风飞扬。柳惜音伸出手去,纷纷扬扬的雪花轻轻的落在了她的掌心,随即融化。


柳惜音挥舞广袖,在这漫天风雪翩翩起舞。在这银白的大地,柳惜音清颜白衫,衬得她更加白皙如玉;轻移莲步,若仙若灵,婀娜曼妙;时而抬腕低眉,时而轻舒云手,说不尽的美丽清雅,高贵绝俗。

叶昭静静的看着,生怕打扰这一刻的美好,眼里尽是宠溺。


待得柳惜音舞毕,叶昭拍手喝道:“表妹真是国色天香,出尘如仙,舞姿更是流水行云若龙若凤舞。”

“阿昭是否该陪我练舞呢?”柳惜音向站在一旁的叶昭招了招手。

“好!表妹稍等。”应了柳惜音,叶昭走向踏雪。长枪,大刀不易携带,故此只在鞍前挂了一把轻剑。

叶昭抽出剑来,微微点足掠去,剑如白蛇吐信,嘶嘶破风,身形如游龙飞翼,殘翔不定,时而轻盈如燕,点剑而起,时而骤如闪电,落雪纷崩;这个十五岁的少年将所有的轻狂不羁、锋芒和自负淋漓尽致地表现。

柳惜音直直的盯着舞剑的叶昭,眼底尽是爱慕。

两人之间有莫名的情愫蔓延开来。

评论(19)

热度(1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