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小国王

我用什么 换这一爱难求

【一昭一惜】前世缘   今生情×3

叶府    书房

 

 

       叶忠若有所思的盯着叶昭,看着安全站得笔直的自家女儿,对于她刚刚提出的要求感到荒唐,又觉得有限惋惜,若她是个男儿身,那这样的要求就是求之不得,可现在的问题是....


       叶昭屏气凝神的等待着父亲的回答,却久久不见父亲说句话,忍不住叫了声:“爹...”

 

     “胡闹,你当军营什么地方,你想去就去?平日里不安分也就罢了,如今还想闹到军营里去?”叶忠没再给叶昭说话的机会,打断道。

 

    “我没有胡闹,孩儿是真心想习武从军,像爹爹和两位哥哥一样驰骋沙场。还要...还要...”叶昭理直气壮的说到。

 

   “还要什么?还要皮开肉绽,还要战死沙场吗?”叶忠没再压制他的怒火,指着叶昭骂到。

 

   “干什么要死要活的。”远远的就传来叶夫人的声音,方才两个儿子找到自己说昭儿跟父亲在书房快一个时辰了,还没出来,不知道是不是又犯事了,片刻间就赶了过来。

 

      叶昭回头,看见娘亲和两个哥哥踏了进来。叶昭似是看到希望,向叶夫人投以热忱的眼光,叶夫人却看也没看自己女儿一眼,径直走向了叶忠。反而是两个哥哥向叶昭看来,满脸的疑问。叶昭耸耸肩,露出可怜巴巴的眼神,就听见两个哥哥同时叹了口气。

 

     “哼,还不是你那宝贝女儿,她居然跟我说要习武,要从军。”叶忠提起这事就见气。

      “昭儿,为何呀?”叶夫人不急不缓的问道。

      “我,我要像爹爹一样强大,将来保护爹爹,娘亲,还有哥哥,还有..还有...还有表妹,爹爹也说过,巾帼何曾须眉吗?您不是老说我不务正业吗?只要爹爹应了我,我保证以后不再调皮捣蛋,为非作歹。为何爹爹不肯给我机会。”叶昭略带委屈的说到。

 

       “嗯...看来我家昭儿长大了,从小本就男儿志了,你还奢望她每天能坐在家里穿针引线不成?”叶夫人欣慰的笑了,又扶上叶昭的头,后半句话却是朝着叶忠瞪去。

 

       “爹爹,何必如此苦恼,昭儿在营中就是在我们眼皮子底下了,不是更容易看管?我和二弟定会帮爹爹好生看管的。”二弟你说是不是呀,说着就用手肘顶了一下旁边的叶杰。

        叶杰反应过来,头捣如蒜,连忙应和,是是是。

 

        叶忠看着这形势有点不对呀,怎么一边倒呀,不过想想,好像也是这么个道理。如果昭儿有一天坐在房里绣起了针线...想想都觉得画面清奇。

 

     “咳咳,你们三个拿一次不护着这小子,你们过不去吗?昭儿,明天开始卯时起床,每日随我去讲武场练武操练,若有一次听你叫苦叫累,那此事就永远作罢,你可做得到?”

 

    “绝对能做到。”叶昭见父亲应允了,高兴的直跳脚,还给两个哥哥投了一个嘚瑟的笑,也不忘给她的娘亲一个拥抱。

 

      叶忠看着这么其乐融融的场景,也很是感慨,毕竟是军旅之人,这样的场景也是不能常见的。家和才万事兴呀。

 

 

      第二天不到卯时,叶昭早早的就等候在前厅,看到父亲和哥哥从内堂走出来,马上迎了上去。叶忠看着一脸认真,热忱的叶昭,低声交代了几句,领着三人去了军营。

    

 

      初来军营的叶昭也不敢再造次,步步紧跟叶忠的步伐,却也不忘打量一下辕门,瞅一瞅壁垒,也看一看守值的士兵。对于叶昭来说整个军营她都充满了好奇。

 

      叶忠径直带着叶昭到了讲武场,招来了常年任职叶家军教头的高云锡,冷冷的交代道:这小子,交给你了,好好给我练,若是太轻,就军法处置你。

 

      叶昭听得脸上挤眉弄眼的,脸色也跟着青一块紫一块的,但也没见她畏缩,依然抬头挺胸,看样子也是铁了心意。

 

      高云锡得了令,打量了一下叶昭,冷冷的说到:“初学者习武,首先得练基本功,这是练武的基础和关键。基本功可分为肩功、腰功、腿功、手形、手法、步形、步法、跌扑滚翻等。你从今儿起,每天先蹲一个时辰马步,再跟着大家打三套拳,完了后再到边上的木人桩去练一个时辰,明白了吗?”

     叶昭朦朦胧胧的点了点头,照着高云锡教的蹲起了马步。

 

 

 

      这一天的练习到未时才算结束,叶昭拖着疲惫的身子走出了军营,却是朝着柳府的方向去了。眼看快到柳府,叶昭加快了步伐,明明刚刚还要死不活的样子,转眼间就来了精神。

 

      柳府,她也算常客了,下人们也认熟了这位主儿,也并无阻拦。叶昭在书房寻得柳惜音的时候,正巧柳惜音刚刚练完书法,准备起身回房就看见叶昭杵在门口笑笑的看着自己。

 

   “阿昭”柳惜音对于叶昭的出现也是很高兴的。

   “表妹,你猜我今天做什么去了?”叶昭边说边走到柳惜音身边,柔柔的看着她。

       柳惜音白日里也是诗词歌赋,琴棋书画样样都要学,一天下来也是很乏了,哪里还有这心思猜这猜那的,索性摇了摇头,就不猜了。

 

    “表妹,跟我来。”叶昭到是挺得意,拉着柳惜音的手往外走了去。

 

      柳惜音乖觉的让叶昭牵这她的手,跟着她来到了后院,见叶昭转过身来,神神秘秘的看着自己,倒有点好奇起来:“阿昭,你带我来这里干什么?”

 

      叶昭挑了挑眉,欣然自得的说:“表妹,你这舞我该是学不会了,所以我特地去习武,以后你跳舞,我练武,我陪着你,我今天刚学了一套拳,我打给你看。”

 

      柳惜音愣神,阿昭为了陪我跳舞...心念至此甜甜的一笑。随着叶昭的打拳的身影,渐渐拉回了心神,期待的看向叶昭。

 

     叶昭打得正起劲,谁知马失前蹄,摔了个大跟头。

 

    “阿昭,你没事吧?”叶昭这一摔倒不碍事,却吓着柳惜音了。焦急跑过去,想扶她起来。

       叶昭却坐在地上,害羞的挠着头,支支吾吾说:“我今天第一天练武,腿有点软。”

       柳惜音没忍住,噗呲,笑了出来。却又心疼的看着叶昭。“我帮阿昭捏一捏吧。”说罢,两只小手有模有样的捏了起来。

    “表妹,你真好!”叶昭看着柳惜音幸福的笑了。


评论(2)

热度(1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